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孙大刚总领事考察佐藤食品公司

    531日,孙大刚总领事应邀前往日本知名速食米饭加工企业佐藤食品公司与该公司佐藤功会长、佐藤元社长座谈交流并参观加工工厂,我馆经济商务领事韩轶等陪同。

     日方热烈欢迎孙大刚总领事一行到访,领事详细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和生产经营情况,表示公司在日本新潟、北海道和佐贺等地设厂,主要生产速食盒装米饭年糕。公司不断提升技术和管理水平,经过多年努力,产品广受市场认可,产销量在日本国内居领先地位对中国亦有出口。孙总领事感谢日方邀请,表示包括中日在内的很多亚洲国家将米饭作为主食,大米等农业领域合作蕴含机遇。总领馆重视该领域合作,愿为两国企业务实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位于新潟东港的该公司加工工厂,孙总领事参观了速食米饭生产线,仔细了解大米分拣、淘洗、杀菌、蒸煮,质检等各环节工艺,鼓励公司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积极探寻对华合作商机,为新潟县与中国有关地方开展农产品加工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佐藤食品公司成立于1950年,现有员工2974名,2016年度销售额300亿日元。其生产的“佐藤米饭”已成为日本速食米饭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