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孙大刚总领事出席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潟说明会

95下午孙大刚总领事出席新潟县厅主办的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说明会致辞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吴智超率团出席并做推介,新潟县厅国际企划监川上克也出席,新潟经济界70余人参加。

孙总领事致辞指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新形势下中国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战略举措。截至目前,中国已设立11个自贸试验区,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是唯一位于东北地区的试验区。大连片区作为其中的最大片区,迎来发展良机。大连是中国东北的门户,新潟是日本对外开放的重要港口之一,多年来两地合作成果丰硕。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两地抓住机遇、增进了解、积极推动经贸务实合作,为中日关系改善和经贸合作发展贡献力量。中国驻新潟总领馆愿一如既往支持推动两地交流与合作。

大连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整体发展、大连市情和投资环境,就第三届日本商品大连地区巡回展作推介,并与新潟经济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对接,欢迎其到大连考察兴业。

此前,孙总领事还与大连代表团就进一步聚焦并发挥互补优势,精细化推动大连与领区经贸合作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