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孙大刚总领事拜会酒田市市长丸山至、议长后藤仁

        10月16日,孙大刚总领事赴山形县酒田市拜会市长丸山至、市议会议长后藤仁,我馆政文组、经商组领事陪同。

  孙总领事表示,酒田市是江户时代至明治初期北前船重要停泊港之一,祝贺酒田市“北前船寄港地·船主集落”今年4月成功申请日本遗产。北前船停泊港论坛是日本民间最大的港口城市经济发展和旅游论坛,在日本旅游界和地方城市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明年5月该论坛将首次移师海外,在中国大连举办。欢迎丸山市长届时赴大连参加论坛,并借机寻求双方合作领域,扩大酒田市与大连市的地方交流。

  丸山市长热烈欢迎孙总一行来访,并表示自己还就任酒田地区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非常乐意致力于开展酒田市与中国地方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丸山市长介绍道,酒田市与中国唐山市是友好城市,多年来开展以体育交流为中心的友好交往。希望今后在总领馆的支持与协助下扩大与中国地方城市的交流领域,在诸如农业、先进科技等领域寻求交流机会,探索合作方式,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国民间交往与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