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孙大刚总领事应邀参观新潟县燕市企业

417日,应新潟县燕市市长铃木力邀请,孙大刚总领事前往当地参观双鸟工业和藤次郎两家企业。              

铃木市长欢迎孙总领事到访,感谢中国驻新潟总领馆长期对燕市主办各项活动的支持,介绍了燕市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燕市拥有8万人口,是新潟乃至日本重要精密金属加工基地,优势集中在生活资料领域,与主要制造生产资料的三条市形成互补。燕市制造的金属餐具闻名世界,在诺贝尔奖晚餐会等重要场合使用。燕市企业对华合作意愿积极,希望将更多特色优势产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

                             

随后,在铃木市长陪同下,孙总领事参观了双鸟工业和藤次郎公司的产品展示间和工厂,并分别与两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双鸟工业社长野水重明表示,公司经过近70年发展,从最初电镀行业转型成为家电制造商,目前年销售额134亿日元,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视对华合作,独资成立双鸟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并将生产转移至中国,比例最高时达90%。近年除继续将中国作为生产基地外,还积极开拓中国市场,目前对华销售额约60亿日元。公司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今后将继续积极拓展对华业务。藤次郎公司社长藤田进向孙总领事详细介绍了刀具制造生产线各环节并表示,目前公司对华出口增长较快,其中网络销售占比较大,今后将继续扩宽对华销售渠道以吸引更多消费者。

           

 

孙总领事感谢日方邀请,并对两家企业的先进技术以及制造过程中展现出的工匠精神表示赞赏。中国正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今后五年将进口8万亿美元商品,这为日本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分享中国发展提供难得良机。今年11月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欢迎燕市企业积极参与,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现燕市制造的独特魅力。希望燕市企业发挥制造领域优势,不断扩展对华经贸交流合作,我馆愿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

              

双鸟电器成立于1951年,主要制造销售厨具、卫生清洁、健康美容、照明等家用电器,产品销往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目前在东京、大阪等地设有营业机构。藤次郎公司成立于1953年,主要产品包括家用刀具、厨房用品以及机械特殊刃具,是日本大厨刀品牌之一,先后获得过日本优良设计奖、德国IF设计大奖等奖项销量在日本排名前列,深受全球消费者和专业人士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