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孙大刚总领事出席G20新潟农业部长会推进协议会成立大会

5月14日,孙大刚总领事应邀出席二十国集团(G20)新潟农业部长会推进协议会成立大会并致辞。日本新潟县副知事高井盛雄、新潟市市长篠田昭、农林水产省农林水产审议官松岛浩道,俄罗斯驻新潟总领事塞尔盖·约瑟奈夫、韩国驻新潟总领事郑美爱等出席。

 

 

 

孙总领事祝贺新潟承办2019年G20农业部长会和推进协议会成立,表示中日两国均为G20重要成员,在推进全球自由化、推进贸易自由化等方面有着共同利益。新潟作为日本农业强县,承办G20农业部长会有独特优势,也将显著提升新潟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新潟同中国开展农业领域合作增添新动力。

孙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李克强总理刚刚成功访日并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此访期间,中国向日本再赠送一对朱鹮种鸟,以表达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的情谊,相信必将极大促进日本朱鹮栖息地——新潟同中国的友好交流。期待包括新潟G20农业部长会在内的一系列大型活动成功举办,推动新潟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新发展。

大会通过了G20新潟农业部长会推进协议会成立宗旨和章程,决定协议会会长、副会长等机构人选,表示将在会务、新闻、配套活动、外事等方面开展工作,确保G20新潟农业部长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