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孙大刚总领事出席新潟国际化地方振兴研讨会交流会

    5月28日,孙大刚总领事应邀出席日本亚洲创业村推进机构主办的新潟国际化地方振兴研讨会交流会并致辞。推进机构理事长下条武男、亚洲科学沙龙会长小林一等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打开可持续发展之门的金钥匙,中国将创新列为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中日两国在创新领域合作具备很好的基础且潜力巨大。前不久李克强总理成功访日,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开拓新合作领域,为两国地方和企业开展创新合作提供了条件和空间。在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的大背景下,创新合作有望成为两国经济合作的新亮点。

孙总领事说,新潟是日本著名的“大米之乡”,农业等产业特色突出,也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农业战略特区。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北海道期间曾表示,中方既愿在科技创新领域同日方开展合作,也期待在现代农业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希望亚洲创业村推进机构积极推动新潟同中国的创新创业合作,为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充实新内容。

亚洲创业村推进机构成立于2004年,位于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主要目的是通过鼓励创业,推动产品研发和品牌化、打造亚洲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集群,推动地方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