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孙大刚总领事应邀参观北越纪州制纸新潟工厂

   621日,孙大刚总领事应邀参观北越纪州制纸公司新潟工厂,并同该公司董事兼新潟工厂长内山公男、副工厂长大塚裕之等座谈交流,刘宏副总领事和我馆有关领事、新潟市政府交流战略室室长内藤晃子等陪同参观。

             

    日方热烈欢迎孙总领事一行到访,详细介绍了公司百余年发展历史、经营理念和主要产品,特别是公司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大力推进全球化经营,实现稳步发展。内山表示,公司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已分别在华投资成立了广东江门星辉造纸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拓电材有限公司。今后愿积极扩大对华投资,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商品,依托中国市场实现更大发展。

             

新潟工厂是公司在日本国内的六个工厂中规模最大的,占地面积达61.7万平方米,拥有从木屑原料到成品纸的全链条生产能力,日产量达3500吨。孙总领事重点参观了全长223米的全球最大规模高速涂布纸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全过程和工厂在水处理、发电用电等方面的情况,对工厂先进的制造技术和管理经验、严格的环保措施、与当地居民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他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造纸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机遇;依托互联网的新业态不断涌现,一些新需求成为增长亮点。北越公司积极开拓中国市场的实际行动具有远见,希望继续发挥技术和经营优势,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扩展对华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馆愿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       

 

            

 

北越纪州制纸1907年成立于新潟县长冈市,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员工4700余人,年销售额约2600亿日元,营业利润129亿日元,目前是大王制纸最大股东。公司将于20187月正式更名为北越公司株式会社,力争2020年销售额达到3000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