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我馆举办“领保进企业”活动

 6月24日,我馆赴新潟东地区铁工协同组合举办“领保进企业”活动,孙大刚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我馆相关领事、威海国际公司和该组合有关负责人、在新潟中国技能实习生等约五十人参加。

                                 

 孙大刚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技能实习生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并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国门,在中国海外利益持续拓展的同时,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也接踵而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工作,中国政府专门设立领事保护中心、开通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热线12308等,采取系列措施加强中央、地方、驻外使领馆、企业和公民“五位一体”的领事保护体系,真正将“同胞走到哪里,领事保护就跟随到那里”落到实处。

  孙总领事表示,“预防是最好的保护”,我馆自建馆以来,积极致力于预防性领保工作,编写、修订《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多次组织开展领保宣介活动,及时发布、转发领事提醒,探索建立覆盖领区四县的领保联络协调机制,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加强领区中国公民安全防范意识,努力为广大同胞筑起安全屏障。在座的同胞们不仅在拓展国家海外利益、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深化中日人才交流和劳务合作等方面发挥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更是我们开展领保工作、提供领事协助的对象,大家的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望大家遵守日本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尽己所能履行好社会责任,讲好“中国故事”,维护好中国形象,成为中日友好的使者。

  之后,为助力大家在日平安、健康地工作、生活,我馆负责商务、领保工作的领事分别就技能实习相关政策和领事保护知识向与会者进行了宣讲,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反响良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定了踏实工作、平安归家的信心和决心,获益良多。

                              

       活动开始前,孙大刚总领事还会见了新潟东地区铁工协同组合副理事长五十岚宏,了解了中国技能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