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刘宏副总领事会见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会长小县方树

    821日,刘宏副总领事在馆内会见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新任会长小县方树一行,就进一步拓展中国与日本东北各县旅游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刘副总领事对小县就任会长表示祝贺,对东北观光推进机构即将组织日本东北六县及新潟县高层联袂访华,赴大连举办旅游推介活动表示赞赏。刘副总领事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5月李克强总理成功访日,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在此大背景下,驻新潟总领馆成功举办领区四县中日友好交流大会等一系列活动,积极为促进领区同中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赴日游客达到405万人次,同比增长23.6%,再创历史新高,旅游目的地也呈现多样化趋势。希望东北观光推进机构抓住难得机遇,让更多中国游客了解有关地方的独特魅力,为推动中日旅游合作作出新贡献。

小县会长感谢我馆对该机构对华交流活动的支持和协助,表示该机构协调各县高层、经济界等组成的官民代表团824日起访问大连,展现了日本东北地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期待。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中国东北各地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双向旅游交流合作不断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