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孙大刚总领事拜会宫城县盐竃市

10月12日,孙大刚总领事在宫城县拜会盐竃市市长佐藤昭和议长香取嗣雄。

            

日方热烈欢迎孙总领事一行到访,简要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重建情况。盐竃市人口约5.5万,以良港及渔业闻名,是日本主要金枪鱼产销地。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重创盐竃市,经过7年多努力,该市灾后重建目前已完成近90%。佐藤市长表示,盐竃市很早就开展对华交流,早在1986年盐竃市就曾派遣经济友好交流团访华。他曾在宫城县政府工作多年,也曾数次到访中国,对中国发展成就深感钦佩。今后愿进一步加强对华交流,并探讨水产加工等领域合作。

            

孙大刚总领事祝贺盐竃市灾后重建取得积极进展,表示盐竃市历史悠久,渔业资源丰富,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宫城县与吉林省互为友好省县,各领域交流合作长足发展,盐竃市亦同中国有关地方开展交流,上世纪80年代自己曾到访盐竃市开展友好交流,对此印象深刻。中国驻新潟总领馆今后愿继续为盐竃市对华交流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