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孙大刚总领事考察新潟县长冈市企业

       2018年11月22日,孙大刚总领事应长冈市地域振兴局长山口良信邀请赴该市访问,并在其陪同下考察吉乃川株式会社、龙里柏株式会社与岩塚制菓株式会社等当地知名企业。

 

                     

 

  在吉乃川株式会社,峰政祐己社长陪同孙总领事考察了酿造日本酒的主要工艺流程。厂方介绍,吉乃川酒造已有逾470年的历史,是深受新潟当地民众喜爱的日本酒品牌,年产量达100万瓶,在新潟县各大酒造中名列前茅。1972年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访华时曾在宴会上使用吉乃川。目前吉乃川主要出口美国、加拿大等国,出口额约占年销售额的5%。厂方表示,吉乃川因田中角荣先生与中国结缘,愿积极推动日中友好。公司看好中国发展前景,期待将来有机会进入中国市场。

                                         

     在龙里柏株式会社,高桥一成董事长陪同孙总领事考察了成衣整修的全套工序。据介绍,龙里柏的核心业务是负责对各大服装厂商生产的成衣进行最终质检,并根据客户要求对不合格产品进行缝制、裁剪与补色等专业整修。目前在日本国内共拥有大小9处工厂,并于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上海市、大连市与昆山市均投资设厂。近年来中国国内市场不断扩大,公司在华业务已逐步从出口转向内销。尽管中国劳动力成本有所上升,但中国市场吸引力仍然很强。

                                          

       在岩塚制菓株式会社,槙春夫董事长陪同孙总领事考察了制作米菓的主要工序。据介绍,岩塚制菓是目前日本唯一一家100%使用国产大米的米菓生产商,产品线丰富,种类达340余种,畅销日本国内并远销海外。岩塚制菓与中国旺旺集团拥有30多年的技术合作关系,创始人槙计作被称为“旺旺之父”,公司也长期得益于旺旺集团的良好发展。今后双方将在产品联合研发方面,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质、安全的食品。

                                          

       考察结束后,孙大刚总领事感谢日方的精心安排,表示长冈市产业发达、根基雄厚,3家企业代表性强、各具行业特色且与中国拥有很深的缘分。当前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取得新发展,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升温。驻新潟总领馆愿为拥有对华交流潜力且具有合作意愿的领区优质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