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新潟総領事館経済貿易の窓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驻新潟总领馆举办中国经济形势暨中日经济合作报告会

11月21日,驻新潟总领馆联合新潟县政府举办中国经济形势暨中日经济合作报告会。崔为磊总领事、新潟县花角英世知事代表分别致辞。驻日本使馆宋耀明公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冯俏彬教授分别围绕中日经贸合作、中国经济形势和发展前景等进行精彩讲解。领区政界、经济界、友好团体代表等出席。

崔为磊在致辞中强调,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将为各国提供广阔合作空间和宝贵发展机遇。希望领区各界尤其是经济界深入了解中国经济,坚定投资中国、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总领馆也将继续牵线搭桥,推动国内企业来领区探讨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步,助力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发展。

与会人员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认同中日经贸合作互利共赢,支持探讨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合作。